最近讓我覺得有點希望的事情,好開心喔^^  -->廣仲部落格的點燃峰火!! 部落格串聯好文!!!被選到啦>v<   耶耶耶!!!
就把文章也在串聯到痞客邦啦~盧廣仲好聲音!!!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annva

書桌上的壁虎對人的出現緊張到摔了一跤,我想到了盧廣仲!
攪拌著狗狗的糧食,看著看著香味撲鼻忍不住偷吃,哎呀!盧廣仲閃過腦海,
飛蟻睡得忘我滑下圖桌撞上鐵盒才恍恍惚惚地飛走,看著他盧廣仲逐漸浮現,
在隔了幾年沒穿的大衣口袋,撿到了一張百元大鈔,開心地哼起了盧廣仲!


什麼時候開始的咧?
初次聽見盧廣仲,是早安晨之美單曲發行的時候,沒有特別留意,聽完之後也沒有買下單曲.

可能是因為我很愛吃早餐吧!在隔天早上突然發現,一到早餐店我的腦子就自動撥放起早安晨之美,
什麼!前一天不過聽了一次廣仲的演唱,早安晨之美就這樣溜進了我的生活!什麼時候發生的??太神奇了!
延續著這樣的感受我開始想了解盧廣仲,聽了幾場演唱,買了幾張單曲,
這個清爽直接的歌聲,現在已經是我的一種生活的保養品了!

廣仲魅力無限大!!
不需要華麗的宣傳!除了原本的死忠歌迷支持外,廣仲的音樂魔力依然在各地渲染開來,
為什麼他能夠空降排行榜,征服許許多多聽者的心呢?
我想是因為聽他的歌就像是跟好朋友聊天吧!
誠懇的語言透過歌聲傳遞,輕點你的內心,歌詞內容十分貼近生活,
說出許許多多人都共同擁有過的經歷,一字一句都能夠產生共鳴!

很愛廣仲的音樂中,那沒有意圖的不經意,
不假文藝之名,不必轟轟烈烈,也不用被偉大情操當頭棒喝,
自在做個讓生活滲透的小我擁有者.擁抱平凡中的感動!
歌頌平凡,並不是將平凡變得偉大,而是讓平凡有了自身的意義,
他溫暖著心臟,讓我們在面對現實的必需追求下,不會忘記感知生活的能力.

聽著廣仲的歌會想到些什麼呢?
對我來說無論是我所嚮往或是我曾經歷或是現在的迷惘,都能在廣仲的專輯中找到相同的景象,
雖然那不是答案,但是一拍即合的感受讓我感到不再孤單,也不斷地提供我向夢想航行的動力!

"一百種生活"
廣仲的新專輯"一百種生活",是在經過漫長等待,到手之後獲得出乎意料滿足的好專輯!
製作的用心,讓整張專輯樸實並且精緻,細膩的聲音傳入耳朵真是舒服極了!!
除了製作的用心,裡面的歌曲當然是最重要的美味內餡啦!!!
整張聽完,廣仲自然的嗓音與直接的情感表達,原味呈現在裡面!
真是好消息壓!(因為現在太多詞溢乎情或情溢乎詞的芭樂專輯啦!!)

耶!所以現在~就是回味這張專輯的時候啦!!

1."早安!晨之美"-->編曲跟單曲有點不一樣! 所以當我以為第一首是很熟悉的曲子時,
                             不一樣的地方有點小驚喜!輕鬆愉快的開始,每天早上起來一定要吃早餐!
                             這樣才健康!而且早餐可以選擇的都是我覺得最美味的!

2."你在幹嘛"-->這算是廣式開頭嗎???用一些語助詞或是問答用語呼喚你!
                        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是這首啦!被逼迫的失控~想把腦袋空空的自己彈開...
                        進入自己的身體玩起心靈遊戲,到底誰是聰明的贏家呢?

3."一百種生活"-->規律的節拍,有點無奈地抓著自己,偶爾掙脫抽離,
                            當我對自己產生不信任的時候,聽這首歌都被刺得好心痛...
                            旋律像水流一般的"一百種生活",幾句哼唱吶喊,流暢地到結尾,
                            洗滌了內心,靜靜地將答案留給自己,然後,結束...

4."PAZ"-->是中場休息嗎???總之我都在這時候為了能夠揮霍而準備!

5."好想要揮霍"-->對自己反覆詰問,當自己一股腦將全部的東西都丟掉,
                            什麼讓自己停下來審視?有形與無形,困住自己的是什麼?
                            這首歌讓我好驚訝喔!!因為和之前聽過的廣仲的歌不一樣,
                            它好疲憊,好像想了很多很多卻什麼都沒做...想到都累了...
                           
                           " 好想要揮霍"的旋律我聽了很多次才能夠完整地感受這首歌,
                           它一句一句的,像對自己的呢喃,不太像一首歌,尾音都是弱弱的虛虛的,
                           揮霍也像秘密要小聲說,阿~本來看見揮霍二字以為會聽見廣仲很多能量!
                           結果,出現負能量呢!聽完,我才知道這首歌從頭到尾都不曾揮霍,
                           好想要揮霍!真的好想要揮霍!這首歌真狡猾,用這樣的方式讓人想揮霍阿!

6."別殺我"-->這首歌讓我想到貓王,不過沒有性感,倒有點無厘頭.
                       又聯想到約翰韋恩的西部對決?可是名字是別殺我!到底那個是英雄哪個是小丑?
                       戲謔痞痞的口氣,一連串的切分音跟附點,讓我眼花撩亂的華麗決鬥!

7."Boring"-->耶!!

8."我愛你"-->我愛你是小調就覺得應該不會是一般的"我愛你"吧!
                    站在弱勢一方的求愛歌曲!(對象是創作者重要的另一半--靈感呀!哈!)
                    帶點滑稽的藍調曲風吧~很活潑地直接唱出對靈感的愛!!

9."無敵鐵金剛"-->無敵鐵金剛是首溫暖小品,配樂比較單純,輕輕的吉他伴奏,
                            襯托出廣仲的聲音,整首歌很誠懇,很可愛.
                            是兒子唱給爸爸聽的吧!有點孩子氣!

10."校園美女2008"-->專輯中最愛的其中一首!弱起拍的節奏,重音的安排感覺心跳都是漏拍在走~
                                 好適合這首歌的意境喔!唱著唱著像是校園美女真的在我眼前,躲躲藏藏,
                                 不斷回過頭看最後一眼!心情隨之起舞!十分有畫面的一首歌!
                                 歌詞一直有慌亂緊張中的自問自答,戀愛中的傻瓜!

11."寂寞考"-->這首歌的旋律時在是太好聽啦!!很喜歡前面用鋼琴伴奏的感覺,一開頭就寂寞了!
                   AB段分得比較明顯,到了副歌面對與期末考對決的最終考驗,加上又是寂寞的期末考,
                   排山倒海的無奈在歌聲中表達出來~真想拍拍廣仲的肩膀給他個無言的加油!

12."破氣球When I full in love"-->酸酸甜甜的結尾!

聽完了!耶!

請支持盧廣仲的最新專輯"一百種生活"

擺脫陳腔濫調~盧廣仲的專輯值得細心品味收藏,這不是流行是生活! 越陳越香!真心推薦給大家!

若有一天我可以和ET碰觸彼此的指尖,那電流啪滋的一刻,盧廣仲就是come up的默契!

<寫了好多天終於完成了^^以上!是我的個人感受,若有錯誤或不妥的地方請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